位置: 一带一路/最新动态

深交所举办第三届中孟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 推进中孟资本市场开展常态化合作

时间:2019-11-07
字体:

       

2019117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达卡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孟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数字孟加拉2021”战略,就中孟金融市场合作、对孟投资机遇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举办孟加拉特色企业路演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孟资本市场开展常态化合作。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达卡交易所董事长阿布·哈什姆(Abul Hashem)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孟两国交易所、投资机构、上市公司、金融企业等近170名代表参加活动。

   

   

孟加拉国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在新科技、新业态等领域形成一批新的合作增长点。20185月深交所牵头中方联合体战略入股达卡交易所以来,双方共同致力于提升孟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升级,在技术系统更新改造、中小企业板块建设、跨境资本对接等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可持续金融支持。

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孟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上,深交所与达卡交易所联合启动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孟加拉国之窗建设,为双方产业与资本的跨境对接打造更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途径。本次对接会,约15家孟加拉信息通讯产业、先进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企业依托V-Next平台,以“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路演,实现与中国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的精准对接,取得良好推介效果。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深交所积极发挥市场、技术、服务和区位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合作。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务实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要更好发挥资源配置平台功能,拓展互联互通合作,完善跨境资本服务体系,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常态化开展中孟两国创新资本合作,打造新兴市场交易所合作范例,为中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