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推进穗深莞资本市场创新联动 深交所债市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时间:2019-09-06
字体:

近日,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发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专项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项目建设。这是深市债券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广州、深圳、东莞进行资本市场创新联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湾区内资本市场、优质企业、创新项目、中介机构等一体化资源优势,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

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广东省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全国双百行动改革试点企业,已构建以水务及水环境治理产业、城市综合体产业、产业园及制造业为核心,产业金融为支撑的“3+1”核心主营业务板块布局。本期专项公司债券简称“19粤控02”,发行规模6亿元,10年期,票面利率4.4%,募集资金全部投向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旨在打造湾区优质产业发展平台,服务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等六大产业,充分发挥湾区内中心城市引擎辐射作用,助力东莞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完善湾区城市群和城镇发展体系。

深交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不断推动固收产品创新,支持湾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提高直接融资能力,完善基础性制度,持续丰富固收产品供给,提升服务科技创新水平,努力打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助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